墨迹散尽

微博@墨迹散尽
三分钟热度的夜猫子一枚~

【楚郭】镇魂皮下的楚郭爱情故事分析17

小伙伴们大家好啊~我和 @包子 的“开封府”组合完成的第三篇糖来~啦~~今天是26和27集的糖分~祝大家食用愉快呦~

 

经历过25集的高能,这两集应该缓一缓了,可是带着cp滤镜的某墨依然觉得被闪瞎了眼哈哈哈哈哈,可能这就是爱~~~~~吧23333333

 

第26集

一开始巍澜进来的时候,楚哥在浏览网页,小郭巴坐在那里拿着鸦青给的信物心事重重的。


估计这里楚哥已经知道信物的事情了,因为后面用到这个信物的时候楚哥并没过多的惊讶表现。所以严重怀疑小郭巴和他楚哥已经住在一起了(就算不住在一起昨晚也在一起)~不然为啥他俩的日常相处会处处透着“老夫老妻(老夫)”的样子~


15分钟时林静一本正经的分析郑大钱的案子,可是没人听他的哈哈哈哈哈哈。情侣组眼里只有对方,单身组都各怀心事。


小郭巴跟着他楚哥,楚哥干啥他干啥,根本就没有理林静啊。就算林静强烈谴责大家,楚哥也只是瞅了一眼,又转过来继续看小郭巴。汪徵和桑赞也是一样的表现~真的心疼一波林静了哈哈哈哈哈,沙雅也不是他的23333333

 

其实仔细想,老楚和小郭很多场景都与汪徵和桑赞映射的比如:

特调处的座位安排,他们都并排在情侣区

聚餐时汪徵给桑赞喂饺子,小郭就给老楚斟酒(这里据显微镜女孩 @披着猫皮的胖老鼠 说,小郭巴是在倒饺子自醋~那也很甜了哈哈哈)

团圆夜汪徵和桑赞二人时光,小郭就带老楚回家见家长

他们是比赛吗,这是异性CP和同性CP的战争吗!

还是说这俩仗着自己是“兄弟情”就能疯狂秀吗!

编剧是怕只有异性狗粮还不够所以暗(ming)搓(huang)搓(haung)的安排楚郭来发粮吗!

 


↑这里小郭巴在看着电脑很认真的记笔记,而楚哥则是看着小郭巴学习。结合一开始楚哥在浏览网页。我猜是楚哥找到了一些好的案例想让小郭学习学习,好提高办案能力。小郭就在这边乖巧的学习,记录。

这种特别日常的感觉,真的击中心脏啊~你指导我学习的这种剧情真的是很小清新了,安插在他俩身上完全没有违和感啊。全程没有台词就显得默契度满分~


↑这里两个人的同步率简直了,林静抗议的时候是远景,左下角的他俩同时转头看林静。等到抗议完又同时转回来继续看眼前的电脑屏幕。楚哥是没什么表情的转回来(毕竟就是一门心思全在指导小郭这件事上的样子2333),小郭则是有一个略显无奈的微表情后就继续认真做笔记了。这个表情就好像在说:我要认真的完成楚哥给我布置的学习任务呢,林静哥你不要胡闹了。

诶呦我的妈,真的是眼里只有对方~

然后下面沈巍和赵云澜在说话的时候远景里左下角的老楚和小郭也是在自顾自的交流,注意力并不在楼上两人说的话上。

可见老楚在指导小郭时一般都是:有任务我才搭理你们其他人。

 

接着他俩就被赵云澜派去调查团圆节那晚的案子了,对的,赵处又派俩人单独去查案2333

(编剧你就是想让他俩同框,我们get到了好嘛,太明显了哈哈哈哈)


↑这里是小郭不明白为什么他们被派来单独查别的案子,楚哥在耐心的给小郭解释。不知为何我从这个眼神里看出了深情。

 

小郭巴不明白调查案子的原因,而老楚都知道,显然是赵云澜直接把任务派给了老楚,而楚哥也干脆利落的叫上小郭巴就出发,都没解释。等到了案发现场,小郭发现不是查郑大钱案才终于问出来。(这些问题显然是解释给观众看的,但同时也增加了俩人的互动~感觉特别好呢~)

 

接下来楚哥把录像带回特调处,众人一起看录像分析案情。


小郭巴在再三思考了以后才确定录像里的人是向阳嫂,这时楚哥看了小郭巴一眼就转过头来思考案情了,显然跟众人一样终于把王向阳跟这些单独的案子联系了起来。(不因为谈恋爱而耽误工作,好评~)此时小郭表现出非常懊悔和难以置信。楚哥表情略凝重,也意识到案情的严重。

 

(p.s.我可以理解王向阳的恨意,可为何他演出来就觉得好中二啊2333)

 

35分左右特调处集体大型八卦副处现场,小郭巴先被推出来~老楚最后出来。

此场面是这样的,小郭先说:“功德笔的事情有所突破,我们现在正要分头出去调查,就看见你们在这儿了。”然后憋出来一句“副处,百、百年好合”就跑回去了。

祝红姐姐表示:“我,我去蜕皮了啊~”

林静表示:“我什么都没看见。”

最后大庆只能眼巴巴的望着老楚,结果老楚轻飘飘的来了句“哦~”也回去了。(这里的“哦~”和之前看到赵云澜和沈巍在小巷子里的录像,并且面对赵云澜此地无银三百两的解释时反应一样~哈哈哈哈老楚的八卦之魂在熊熊燃烧~)

所以说特调处集体感情好也体现在互相调侃上啊~


↑来自他楚哥的凝视~Emmmmm楚哥你能不能收敛点,隔着两个单身汪呢。

 

第27集

首先恭喜大庆找回了记忆,原谅了老李(可以站大庆和老李1秒吗~大吉:你说啥?)

接着就是众人找到了王向阳

此刻看着王向阳,老楚和小郭的表情是这样的


楚哥一脸:你已经是个死人了。

小郭巴的表情则比较丰富,可能一边不想相信原来那么好的向阳哥做了这么多坏事,一边又想劝回王向阳吧~

这里小郭巴说:“向阳哥,为什么,你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吗!”(但是我觉得自己怕是疯球辽,听到前半句台词“向阳哥,为什么…”脑内自然而然的接了一句“为什么你要染头发!”哈哈哈哈哈哈然后自己笑死,小郭巴,我对不起善良的你2333333)

 

接下来就是劝说无果,王向阳被鸦青带走

这里有护妻名场面了


↑楚哥你真的很过分了,还拽起袍子护着,为什么不干脆搂在怀里算了。(跟着下方三只单身汪一起自抱自泣)

 

接下来有一段信息量特!别!大!的日常谈心,我们来细细品味。

 

两人并排走在路上,小郭巴手里提着菜,楚哥依然插着兜。(吓得我以为这俩真的住一起了,还准备回家做饭呀233333)

老楚说:“我从来都没有想过,一个普通人,会成为我们最大的绊脚石。”(老楚现在也会对小郭说出自己的感慨~我觉得老楚是决计不会对别人这样说的。是小郭巴让老楚变得像个正常人了)

小郭巴接着说:“我始终都觉得向阳哥是个好人”老楚看了一眼小郭,小郭继续说“可其他受害者也是好人。”这里他楚哥看着小郭巴笑了。我们上动图~


↑宠溺感要溢出屏幕了,日常闪瞎。(老楚:我媳妇真善良!)

然后小郭接着说:“要是我们能对身边的人多一些关心的话,也许事情就不会发展到这一步了。”

接着老楚很自然的揽住了小郭的肩膀,说:“仇恨,不能成为仇杀的理由。”(老楚,你100年前干了啥心里没点数吗哈哈哈哈哈哈,还在这里劝说小郭巴。后面岂不是啪啪打脸23333333)


走到了路口,小郭说:“楚哥要不要去我家坐坐,我舅妈常念叨你呢。”(到底是谁常念叨楚哥小郭巴你心里没数吗!要不是你经常说楚哥,舅妈会经常念叨吗233333再说了舅妈念叨其他人是被你自动屏蔽了吧2333333【一定是的23333)

 

接着就是舅妈听到了小郭的声音然后喊叫:“长城这里危险你快跑!长城你快跑!”(其实早就想说了,叫“长城”属于亲人一挂的,叫“小郭”属于朋友一挂的,叫“笨蛋”大概属于老楚一个人的233333333333所以老楚是亲人里最特殊的,也就是~爱人啊~【这还用说嘛!)

 

郭巴听到有危险第一反应是扔下菜,举起小电棍。(楚哥在身边肯定给了他莫大的安全感,以至于都不是那么怕了)接着发现电棍对沙雅没啥用。

这时沙雅要对小郭巴动手了,老楚才祭出他的傀儡线控制沙雅。


↑我无数次的想,要是没傀儡线的特效,岂不是看起来就像两个人在尬舞233333

 

沙雅被控制没办法,只好逃走了。小郭巴赶紧跑去扶起舅舅和舅妈,老楚则捡到了沙雅掉下的耳环。(感觉自从小郭训练有一定进步了以后,再遇到不是特别危险,也就是老楚自认为可以控制的场面的时候,都会先不出手,好像是在刻意锻炼小郭。真的可以说是特别用心的训练了。而且这里,舅妈在看见老楚也在场就没再喊了,可见也是很信任老楚的。可惜就是不知道他们有没看出来自己外甥已经基本被老楚拐走了2333)

 

这一段台词也吐槽完了,我们来深入的分析一下~

小郭和楚哥在回家的路上谈心,到路口要分开,才问楚哥要不要到家里坐坐。

这里可以看出

其一,两人回家的路是顺路的,只是到了路口要分开各自回家。(难以想象老楚之前可能是陪着小郭巴去买菜了,天呐)

其二,楚哥跟小郭住一个小区的不同地方啊!离得应该不远。

其三,楚哥虽然离得近但不常去小郭巴家。

另外 @亚灰 在评论里补充了:即使不顺路但是楚哥还是陪着小郭买菜再送小郭回家,一直快走到家门口,然后小郭问楚哥要不要上去坐坐…

(诶呦我的妈呀无论怎么样都很甜了,这样老楚更加痴汉了哈哈哈哈~妹子们真棒~)

 

所以,我们欢快的脑一下~

前面就说即使他俩没有同居也经常在一起的,这一集就欢乐的印证了猜测,我的天啊,编剧我们谈谈人生吧2333333

而楚哥家居然离小郭家不远,难不成是傲娇老楚彻底放飞自我之后干脆也搬到了郭巴家的小区~老楚大概觉得不太擅长处里人际关系,所以很少去小郭家。那么楚哥一个人住诶~小郭巴会不会时不常的去楚哥家,俩人一起做顿饭什么的~

小郭巴会不会回了家就发烧了什么的(快住脑!)

 

哈哈哈点到为止~就到这里吧,再多想就不能过审了2333333

 

还有我们组合依然是佛系+养生更新~质量不稳定多多担待呦~

 

上一篇:【楚郭】镇魂皮下的楚郭爱情故事分析16

 

最后分享一个老楚拉傀儡线的标准姿势~



over~~


评论 ( 33 )
热度 ( 116 )

© 墨迹散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