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迹散尽

微博@墨迹散尽
三分钟热度的夜猫子一枚~

【楚郭】镇魂皮下的楚郭爱情故事分析19

小伙伴们大家好呀~我和 @包子 一起总结的第五篇糖出炉啦~30这一集也属于是两位只要出现就会抓紧一切机会发糖的状态~

 

我们开始吧~大家食用愉快呦~

 

这一集,发现林静是海星鉴实验所的wodi

赵处要让林静回去,特调处全体,基本炸了。重点来看小郭巴和老楚说的话。

 

小郭巴有点害怕但还是说了自己的真实想法:“其、其实,我觉得,海星鉴本来就是我们的 上 级,派精英人才到我们处来,也,也挺好的。而且林静哥也从来没做过害我们的事啊!”

赵云澜瞪回去:“论资排辈轮到你说话了吗!”

这时小郭巴被抢白的一脸委屈不敢说话了,老楚蹭的一下站起来,表情非常严肃,说:“我支持长城!”



这句话包含三层意思:1.我媳妇说得对我也不同意林静走。2.我的资历应该够了吧!3.赵云澜你别凶我媳妇!

其实这句台词也非常有意思。按理说楚哥完全可以直说:我也不同意!可是偏偏就是这句“我支持长城”语气中把老楚对小郭巴的关心和护短以及对待遣返林静这件事的态度表现的淋漓尽致。编剧真是处 心 积 虑 抓紧一切机会的让这俩秀了我的天。

(赵云澜:跟林静一起演个戏我容易嘛!还要被特调处全体怼。)

 

林静知道自己一定要走的,拿出修好的电棍给小郭。这时小郭的表情几乎是快哭出来了,又眼巴巴的看了一眼赵处,结果赵云澜移开了视线。后面画面里的老楚看到这一幕气的把头转开了。

接着林静说:“……真的很高兴认识大家,咱们后会有期。”


↑这里老楚和小郭都眼中含泪

然后赵云澜火上浇油的来了一句:“不送!”林静看了眼赵云澜,就往外走。(虽说最后知道是故意走的,可是离开的林静也是真心伤心吧,毕竟他那么喜欢特调处)

大庆刚要追过去,被赵云澜一句话拦住:“行了!你们都过来一下,布置一下下面的任务。”说着转过身去。

红姐气的追出去了。

老楚则在同时失望的直接坐下,并不打算去听所谓的任务。


小郭巴不知所措的站在中间,转头看了一眼气到无语的老楚。

 

气氛很令人伤心和尴尬,镜头直接给到特调处全员的照片上。他们笑的那么开心。



关于全员的这张照片是怎么照出来的,有个脑洞。

宣布沈教授加入特调处那天,拍照达人林静张罗着要拍集体照,于是大家打打闹闹的坐定了位置对着镜头。这时心情颇好的赵云澜一边提醒大家看镜头不要动,一边顺嘴调侃了一句:“林静,你这破玩意儿能成嘛~”之类的,逗得大家看着镜头都笑了,同时林静低头刚要辩解,这时灯光一闪,这一幕就这样被定格了。

 

这里重点,小郭巴的手搭在楚哥肩上了,老楚的手在沈巍肩上,赵云澜的手 在 下 面 呢,咳咳。祝红抱着自己“萌”的一对儿,老李拉着大庆的爪子~汪徵和桑赞靠在一起~桑洁扒的手随意的搭在猫洁扒的肩上,林静的样子像是调好了相机走过来,手就随意的搭上了小郭和祝红的肩膀上。


↑多么惬意美好(个毛线啊)的画面呀2333333333333

 

接下来的剧情,特调处的所有人的履 历 被公之于众并造成恐 慌 。

特调处除了赵云澜以外的四个人,也在想对策。

小郭巴打破了沉默的空气,说:“现在怎么办啊,大家都人心惶惶的。”



红姐也是急性子:“这个从波,才短短一天时间,事情就发酵成这样了!”老楚听后忍无可忍的站起来说:“我出去跟他们说清楚!”

小郭巴赶紧拦住冲动的楚哥:“楚哥,不行的!”(这里很显然又是关心则乱,担心老楚作为地星人会成为众矢之的。而且从后面的对话看来,小郭巴担心每一个人,但是并不太能出主意。他毕竟没有经历过这样的场面。唯独对老楚的担心最为强烈)


 

大庆也同意小郭的话:“算啦!本来就有人说咱们特调处鱼龙混杂,窝 藏 地星人,你这么大号一个地星人出去,你不是…”(大庆你这是火上浇油啊23333)

老楚打断了大庆:“是非不分!我们是在保护他们!”红姐看楚哥眼见着要冲出去了马上喊赵云澜,被大庆制止。小郭巴担心的说:“赵处受的打击一定很大。”

听到这句话他们也都微微冷静下来了。然后大庆分配任务,让楚哥和小郭去找鸦族。

(说起来这里,老楚其实不太拿自己当地星人,毕竟他自己更恨那虚伪的的某人 。可是他也不是海星人。看到人们不了解事实就乱说感到憋屈和气愤是多么的正常,甚至还有一点失望吧。相信小郭巴就是担心这点,才在后面剧情里如此注意老楚的情绪)

 

老楚带着小郭找到鸦族的人,楚哥非常生气的掐着鸦族人的脖子,但是即使要气死了,也没有开杀戒。而是放过了这只乌鸦~

 

接下来注意高能来袭~

 

小郭巴发现放走鸦族人的楚哥,心不在焉,马上就略带担心的问:“楚哥,怎么了?”


楚哥几乎想也没想就说:“我总觉得,这一次黑袍使在地星,会不安全。”(这里的语气状态和表情完全就是,自己在想事情,亲近的人问怎么了,就顺口把自己不确定的推理说了出来。是如此的自然,不知道私下里这样的对话有多少次。)


小郭巴听完显然有点懵,但还是马上安慰老楚;“啊?应该还挺安全的吧。论力量,他比我们都强;论地位,他是地星的偶像,就算是夜尊逃脱了,沈教授应该能镇得住场子吧!”

老楚听完算是露出了一个苦笑吧,然后说:“地星压抑太久,心思难测啊。”接着掏出了调令看。

小郭巴看见马上又问:“这是什么?”老楚回答说:“这是黑袍使刚刚给我的调令,命我立即赶回地星,赴地君殿协防。”

(这一段里,楚哥思绪始终飘在思考地星到底出了什么事儿的状态,显然没有太想过小郭巴能给自己什么建议,所以等小郭问了之后才把假调令递给他看。)

 


小郭巴看着调令马上发现不太对,但不太自信的看了眼楚哥:“诶?我……说不清楚啊,但是,这个字迹我怎么感觉是有人在可以模仿沈教授啊。”接着举例;“你看这个‘回’字,不像是他写的。”然后还是不太自信的望着他楚哥。

 

老楚这个过程一直一脸凝重的望着小郭巴,直到他说完,突然笑出来,说了句:“行啊小子,你总算不那么笨了。”说着拍了拍小郭巴的肩膀。


接着说:“你说的没错,黑袍使,他非常清楚我们特调处的重担。即使他抽不开身回来,也不会轻易地跟我求助。”

接着看着小郭并用笃定的语气说:“这封信是假的。不过,既然有人能够冒充他写信,那他的近况也就可想而知。如果我不去救他,万一他会有危险,我…”

 

小郭巴显然也非常担心,楚哥说话的过程中一直思考该怎么办,看到楚哥举棋不定,就建议:“要不这样,恩,咱们先回去跟赵处商量一下。现在这边的情况也不乐观,林静哥刚走,你再一走,我怕赵处撑不住。”

楚哥略微思考了下,马上决定:“走,先回处里。”

 

我们来分析一下

 

首先,小郭巴在楚哥有问题的关键时刻,从不掉链子。完美的完成了顺毛,劝慰,出主意等各种事情,甚至努力保护楚哥。参考,楚哥冲动了他能劝住。被烛九打伤了,他特别坚定的保护楚哥。这里老楚拿不定主意,他马上说出最稳妥的处理方法。而楚哥真香之后也是在小郭巴害怕,伤心,不知所措的时候保护,安慰,指导他。(多么互补的两个人,小郭巴真的是在努力提升自己了,难说不是为了楚哥。我觉得自己又被闪瞎了233333)

 

其次,因为担心地星和黑袍使的情况,楚哥这里声音一直低沉,脸色也不好。唯独小郭巴安慰他的时候勾了勾唇角。又在小郭巴完全独立发现是假的调令的时候,露出(我家小孩终于长大了的)笑容,还拍肩鼓励。并且在此后的对话里,音色都亮了起来。又在小郭巴给出与赵云澜商量的建议后,迅速冷静下来,决定先回处里。(这是什么神仙cp!这是什么默契组合!)

 

最后,老楚的性格。虽然容易冲动但是一旦冷静下来,马上就能想出对自己或者对搭档来说行之有效的应对策略。或者说,只要不冲动,就会特别的理性和敏锐。(当然也喜欢兵行险招,不过我认为这是老楚喜欢快速解决问题的表现)那么,在没触碰到他底线的情况下,让老楚冷静下来只有两种方法。一是,他长期在特调处里训练出来的强行让自己冷静的方法。二是,小郭巴。

 

今天就到这里了~我们还是佛系+养生更新~而且后面的部分可能一集一集来~

 

上一期:【楚郭】镇魂皮下的楚郭爱情故事分析18


评论 ( 32 )
热度 ( 106 )

© 墨迹散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