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迹散尽

微博@墨迹散尽
三分钟热度的夜猫子一枚~

【楚郭】镇魂皮下的楚郭爱情故事分析29

完结啦完结啦~ @包子 撒花~包子么么哒^3^~

包子:

盆友们好,这是我和 @墨迹散尽 的“开封府”组合完成的第十五篇糖,这是最后40集大结局,这个系列的完结篇啦,在其他CP纷纷悲剧的情况下,楚郭爱情圆满的画上句号~~(编剧真是太偏心!)


 


上一篇:28




提前说明:这篇会用到我写的第一篇/第二篇文章内容(回到最初的地方,感动),但是时过境迁,我发现之前有些描述/分析的不准确,所以本篇拿来的时候会做些修正和补充


 


 


【反派死于话多】


 


夜尊开始解释来龙去脉,赵云澜血清起作用正面PK夜尊,小郭和大庆配合将山河锥扔到赵云澜手上,赵云澜用山河锥对着夜尊额头那个豁口,沈巍让林静用冰锥刺穿他身体并用最后的能量把林静三人送出去,沈巍和夜尊同归于尽,留了他装糖纸的项链给赵云澜,地星即将毁灭,赵云澜舍命点灯(高度概括下战况哈)


 


大庆林静祝红护着赵云澜,老楚和小郭拉着手(第22分34至35秒,拉手动图)从通道处出来,蛇四叔说亚兽族通道也关闭了,老楚“也就是说,从今天起,地星和我们就是两个互不相干的世界了”(老楚心情是有点复杂,但还是恭喜老楚顺利和媳妇回了娘家~~)


 


(其他人都护着赵云澜,只有老楚坚定不移的拉着和护着小郭出来,出来站不稳老楚还及时去扶了小郭,啧啧啧~)




(再截个静止图,高糊)






蛇四叔看到赵云澜的样子又问“这是……”,老楚哽咽“这是救赎的代价”(正如墨迹所述,对于同事/朋友,小郭和老楚虽然心情悲痛,但还可以强忍泪水不流下来,只有对于爱人是完全抑制不住自己的眼泪,给赵云澜点蜡烛


 


 


 


【相亲名场面】


 


时间切到一年后,<第26分39秒>,郭英提到他和金兰给小郭找了个相亲对象,这小子内向惯了,第一次相亲,也不知道相的怎么样了


 


画面转到正在相亲的小郭,相亲姑娘脱掉外套说“怎么啦,是不是有点紧张啊”


 


(啊哈,一眼就注意到背景中的老楚了)


 


 


小郭说“没有”,姑娘说“没有关系,就随便聊聊嘛,我觉得你看上去特别像漫画里的人物,特别可爱”


 


(真的是特别可爱又文静的小郭,这件衣服好适合他)


 


 


相亲姑娘:唉,对了,我姑姑说你是特调处的,对吗?那你是个大英雄啊!


 


小郭连忙否认“不不不,我不是什么大英雄,我就是一个小跟班,一个小透明”




(第27分29秒,认真听两人对话的老楚动图,对小郭的“小跟班”言论表示出不同意)


 




姑娘说“哎呀,你这么害羞,胆子这么小,要是遇到坏人的话,怎么办呀?”


 


(第27分36至38秒,老楚翻白眼动图,内心:哎哟,我去~,我媳妇我自己保护,不用你操心)


 




小郭拿出小电棍模拟(第27分51秒至53秒动图,可爱小郭)“你你你别过来,然后运气好坏人就被抓走了”



 


(第27分54至58秒,老楚眨眼琢磨动图,在小郭的描述中,他回忆起真香时刻)


 




相亲姑娘一边说“真的假的啊”,一边朝小郭走近后说“第一次见面呢,按理,我不该这么说的,但是我确实特别喜欢你。但是我不想天天都提心吊胆的,你确定以后真的要做这一行么?说着就上手拉小郭,还问确定吗?”


 


(第28分04秒至06动图,老楚高度集中注意力听对话,尤其是那个“特别喜欢你”,准备该出手时就出手了~)


 




老楚大步走来,说“他确定”(第28分15秒至19秒,动图),边说老楚边掏钱放桌上(第28分21至22秒,动图),姑娘问“你哪位啊?”然后提起小郭巴衣领就走




 (大家需要自行品味老楚这个“他~确~定”的语调真是特别好听,魔鬼BGM是“回家的诱惑”,为所有爱执着的伤~~)






(剧版改成老楚付钱啦,真是楚.男主人.恕之!好man啊,燃!如果这都不是表明他们已经在一起了,谁TM给自己同事在这种场合付钱啊) 


 




(第28分23秒至26秒,老楚提起小郭巴衣领就走动图,然后两人直接变成手拉手出来了,节操在哪里啊~)


 




老楚拉着小郭手走出来,站定后,靠近小郭大声说“抖什么抖,站直了!”,然后手指着小郭说“我告诉你,郭长城,你可是夜尊亲口认定的,镇魂灯的最佳养料,历经千劫百难,初心不改,这点自信都没有”(拍两下小郭胸口)


 


然后,老楚先是偏过头视线移开说“敢挖我们特调处的墙角”(微微霸道一笑),再转头回来对小郭说“亏她想得出来”(第28分43秒至46秒动图)


 




最后老楚宠溺看着小郭说“笨蛋”,接着转身走了,背着小郭露出笑容(第28分50秒至56秒动图)




 (老楚这个笑容我可以看一万年,所有老楚最甜最开心的笑容都给了小郭巴)





第28分59秒至29分1秒,小郭灿烂的笑着说“诶,楚哥,等等我”(动图)




 (这个小郭巴真是又温暖又萌又明媚又娇俏啊)




镜头转到大庆林静新CP(真的没人考虑下这对苦命CP吗?红红火火都组单箭头CP 了),大庆介绍“小郭养了条萨摩耶,真是狗随正主,智商低的不行,快把我们处给吃穷了”


 


<第35分钟>,小郭回特调处,见到很多新人,纷纷和他打招呼“郭前辈好”,小郭打开日记本记录“新的故事,就从今天写起吧”




(回特调处巡视的小郭)





最后,巍澜CP虫洞相见,并打赌不管过了多久不管去到哪里,总有一天会在再相见!


 (对不起,没有图......)


 


-------对相亲事情分析的分割线--------


 


第1,小郭来特调处时24岁,在特调处几个月加上灾后一年,估计现在也就快26岁,年纪其实不算大啊(小郭24岁就和大他快百岁的楚哥哥恋爱了,请大于等于24岁的盆友们赶紧行动起来去给自己找个伴吧!)


 


而且自从他去特调处历经了锻炼,变成熟和有担当了(毕竟现在是郭前辈啊),社恐也并不明显,加之特调处还来了几位萌新妹子,二舅他们不能顺其自然的让小郭去发展感情,在这个时候安排相亲是有危机意识了,所以才不得不采取行动(郭英白天上班都在琢磨这事情,他潜意识里还觉得相亲会不行)


 


第2,小郭开始养萨摩耶小米了,如果小郭还是单身一人,这绝对不是很好的时间。灾后特调处并不闲,平时还要助人为乐,怎么会想起养一条蠢萌的狗呢?这就是有一个人介入了他的生活,两个人一起“安定下来”的感觉。这时小郭肯定已经单独搬出来和老楚同居了!


 


第3,小郭相亲的地点,结合他们跑出来看到的外景,是一个环境宁静优雅的五星级酒店,推测相亲是在五星级酒店酒店自带的咖啡厅,这也比较符合他们官二代身份。这样的地点绝对不是老楚随便路过能碰到,或者老楚可以瞒着小郭躲在旁边的,所以老楚是小郭带过来的


 


第4,分析下对话,姑娘觉得特调处危险,不想让小郭待在那里,对老楚来说,这不仅仅是小郭工作的问题,特调处之于他俩,是有特别意义和情怀的。他们是因为这里才相遇相知相爱,而现在也是他们共同守护的信念。所以老楚那句苏爆了的“他确定”,不仅是表面上回答了姑娘的问题,还是自己对他们感情坚持的表达。还全程无视姑娘“你是谁”“等一下,等一下”的话语,老楚就是这么傲娇,懒得解释(老楚内心:我是他男人!)


 


第5,拉着小手跑出来后,老楚告诉他是夜尊亲自认证的镇魂灯养料巴拉巴拉。夜尊认证小郭的时候,只有已挂掉的赵云澜,和被控制的小郭(但小郭能听到外面声音),啊,所以是小郭事后献宝般的和老楚说“楚哥,你知道嘛,当时的情况危机万分巴拉巴拉,我是养料巴拉巴拉”,多可爱啊


 


接着“这点自信都没有”除了针对小郭说自己“不是英雄,是小跟班”,加上“留在特调处的自信”(所以引用夜尊的认证,让小郭不要妄自菲薄),还有“留在我身边的自信”“我们一起走下去的自信”!


 


根据上述第4点特调处对楚郭的含义,这里老楚的“敢挖特调处墙角”其实直白说就是“敢挖我的墙角”,所以才那么霸气和不屑。然后看着小郭小可爱的样子,一句“笨蛋”,太宠了,“笨蛋”这个词对他俩就是打情骂俏专用的,已经太多次了。小郭的反应也很有趣,明媚开朗的对老楚喊“楚哥,等等我”,哈,这是小郭第一次主动提要求要老楚等他,这是平等的关系了,不再觉得自己配不上老楚了,老楚守得云开见月明!


 


综上所述,这个时间点,老楚和当然已经心意相通,甜甜蜜蜜,开始同居养狗了。二舅和二舅妈隐隐发觉不对(比如小郭总是粘着老楚,开口闭口老楚,也不愿意谈朋友),所以采取相亲攻略。而小郭出于对二舅的不好忤逆,答应了二舅的安排。但肯定是会拒绝姑娘的,所以才带老楚一起去,也是侧面让老楚放心。而老楚察觉到了小郭在他们这段感情中有点小小的疑虑(可能不自信,觉得老楚太好自己配不上,不够自行),借由打断小郭的相亲,坚定的表达他要和小郭在一起的想法。“笨蛋”是看着小郭庸人自扰又可爱又可气的感慨!小郭最后当然明白自己和老楚的心意,所以才开心快乐的喊着楚哥,愿意一生一世和他并肩一起前行啦!


 


 (最后,附上老楚和小郭说话这段时,两人心意互通,逐渐明媚的小郭和喜笑颜开的老楚)











--------关于最后结尾分析的分割线--------


 


(先上小郭回特调处的图片,做了些简单标注)








首先,背景是灾后各部门开始慢慢重建一年,上面相亲时老楚的话里说出“敢挖我们特调处的墙角”,说明老楚和小郭两人都还在特调处,然后衔接祝红主持亚兽族大会,她说自己是“放假回来主持会议”,说明祝红也在特调处


 


接着,破碗披着云澜皮出来说话,是表面上的处长在统筹特调处(但估计不管事了)。大庆和林静也是在休假,从对话“我们处里”可知,两人也还在特调处


 


然后,镜头就转到小郭去特调处,特调处也算浴火重生招来很多新人,他们会有之前成员的影子,可能是通过这场大战,更多的人受到感化为维护和平安稳出自己一份力,所以特调处人员增加,并且因为崇拜某位前辈而所以也不自觉在学习他/她(当然,这确实也透露出物是人非)


 


其次,通过小郭的视角来展现,是因为小郭曾经是特调处的小萌新和小菜鸟,而如今也成长前辈。换作是老楚林静大庆祝红他们被喊前辈,反差和感慨不会这么大。透由小郭记日记的口吻开启新故事新篇章,也是和前面剧情有所呼应吧。这里和第一集借由小郭的视角看特调处完美的首尾相应了! 


 


当然,虽然颜值不走心,但在特调处那群新人里,老楚和小郭的模仿着者显然和其他人不一样,不仅是成对儿出现的,两人间还有互动,这个互动就是楚郭的相处模式(伪小郭和小郭打招呼,伪老楚还不耐烦了下),比其他背景板鲜明的多,这也是种映射(也就是大家口中的番外篇)


 


但我之前忽略了一个情况,就是办公位置其实都已经让给新人了(上图标注了对应的原始人员座位),所以老楚林静大庆祝红他们虽然在特调处,可应该不是常规人员了(坐镇人员),非重要情况不出动了,毕竟地星通道都关闭了,特调处还能处理多大的case啊,难度肯定大大降低!现阶段主要是战后最后收尾清理和重建工作,他们就欺负小郭,就让他回来看下新人


 


最后,小郭回特调处的衣服和相亲时穿的衣服是一样的,确实就有可能是和老楚分开后直接来了特调处,老楚就是回家买菜做饭打扫卫生及遛狗去了,大家不用慌,地星通道都关闭了,两人还共享了生命,还能有啥其他结局啊~~


 


所以最后结尾应该是这样的,接相亲场景,小郭喊“楚哥,等等我”,然后老楚就等他和他一起走,小郭说等下还要去特调处一下,老楚说那他就先回去买菜做饭遛狗。接着两人商议好,晚上借着和二舅及二舅妈吃饭的机会,直接向二人摊牌。中间省略摊牌和求婚过程,老楚顺利提亲,二舅他们把小郭托付给老楚,然后郭英出个首付,在龙城给他俩买套房,接着就是结婚入洞房……一气呵成。最后就过上每个周末都可以打四人麻将的幸福生活!


 


 (楚郭爱情故事全篇完)






写在最后:


 


历时一个多月时间终于分析篇完结了,墨迹和我应该合并造了10W+字了!先是凭着对楚郭的爱让我一口气写到了25集的分析,然后在坚持不下去要坑的边缘,遇到了 @墨迹散尽 ,真是奇妙的缘分!从“开封府”组合出道,也有20天了,后面15集明显质量提高,墨迹真的非常棒,即要写分析还要帮我也截图,请大家期待下她的动图大礼包哈~~


 


墨迹散尽:我爱包子~~~~么么哒~~~(这是原句摘录!)


 


想不到吧,最后我和墨迹还要给大家撒把狗粮,大家吃饱再走,不急的,哈哈


 


稍后,我们会把目录编好然后单独放出来,谢谢一路支持我们的楚郭小伙伴~拜拜~有缘再见~


 



评论
热度 ( 106 )

© 墨迹散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