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迹散尽

微博@墨迹散尽
三分钟热度的夜猫子一枚~

【楚郭】镇魂皮下的楚郭爱情故事分析24

小伙伴们大家好~这是我和 @包子 的“开封府”组合的第10篇成果啦~依然是全程高能的33集。因为篇幅是真的很长,所以分上下两篇来更哦~

第32集分析:  中  下  

下面开始正片吧~

 

依然在梦境里的老楚

 

“如果我说,我想现实能够和梦境一般,你相信吗。”老楚自言自语一般的问,梦郭马上回答:“信,我绝对相信。可是楚哥,你做梦的时候,看起来样子很难受。”

 

“没错,我梦见我受鞭刑,被火烤。火焰的高温让我的伤口裂开的更加厉害。可是,我是在替我弟弟受罪,我愿意。因为在现实里,我救不了他,所以我只能希望我在梦里,能够替他承受这一切”

“如果,这一切都是真的,该多好。”(一切关于念之的梦,都是梦中梦。为了让老楚相信自己在现实里,而让他在梦里做梦也是非常“用心良苦”了)

 

“念之,你死的真不值得。”(如果身后不是小郭巴,老楚可能无法肆无忌惮的表现自己的脆弱和自嘲)

 

这里楚哥从开始回答小郭,到后面渐渐自言自语,也许快100年了楚恕之也没有如此脆弱过。毕竟念之死的时候老楚也是爆发的怒气更多。但压抑着的自责,负罪感的全面爆发,是最可怕的。魇公子就是看中了这点加以利用。

 

“楚哥,原来你弟弟叫楚念之。楚哥你别伤心了,我、我虽然不会说话,但是我真的一直把你当大哥。你要是不嫌弃的话,我、我替他叫你哥哥。”(假郭巴你这还不会说话呢,把楚哥撩的快找不着北了都)

老楚以为自己听错了:“你刚才说什么?”



“你要是不愿意的话,就当我什么都没说。”(梦郭我劝你善良2333333)

老楚笑着点了点头。

哥哥”(忍不住说人家念之都直接管老楚叫“哥”的,这个叠字真的不是在叫情人吗!再次劝善良!)

 

“那不如我和你,还有念之,咱们一起回地星生活吧。”(快别提起念之了喂!念之做错了什么要拿他当爱情美梦的障眼法!心疼老楚啊,要不是魇公子急功近利各种露出马脚,可能就真的醒不来了)

老楚此时感动中带着欣喜,眼泛泪光,忙不迭的点着头,随后紧紧抱住了小郭巴。就好像小郭巴是他罪孽深重的黑暗人生中唯一能拉住自己不再下坠的光芒(此刻该响起专属天使的BGM:要不是你出现,我一定还在沉睡,绝望的以为,生命只有黑夜)



↑场景镜头太美我想尖叫

首先,这一部分可以说梦郭演的非常到位了。无论是小郭巴在拘谨时不安时抓包带的小动作,还是万事都为他楚哥着想的心,都是大写加粗的到位。而且还让郭巴变得更主动,这对于此时脆弱的老楚简直是致命一击。

 

其次,也显示了魇公子心机之深重,正所谓“趁你病,要你命”,先让老楚放松警惕,甚至是异常感动,再慢慢语言诱导达到自己的目的。

 

最后,这种一起生活的美好愿景,未尝不是老楚内心所渴望的。而且我们也有理由相信,这种一起安安稳稳的过生活的想法,是因为小郭巴的出现才能在老楚心中生根发芽。但是我坚定的相信老楚是准备把小郭当成媳妇带回地星生活的,而不是弟弟。当然可能是编剧的求生欲突然上线。不然这俩真的就太赤果果了~

 

 

 

于是,两人就来到了通往地星的门前。


↑温柔的笑

老楚问:“长城,你想清楚了吗?这下面可是不见天日,到处都是黑能量。”(虽然是满怀期待的眼神,可嘴里仍然说着担心的话。老楚何时如此为他人着想过,不过是太在乎了罢)

 

梦郭回答说:“我本来就是个没出息的人,地上地下安全与否,跟我又有什么关系呢?最终,像我们这样的小人物的命运,不还是由 she zheng guan 那样的混蛋掌控吗。他让你们两个死,你和你弟弟,就都得死。”(这里梦郭俨然得意忘形了,小郭怎么会不在乎地上的安全,他一定会担心的。也可以说是魇公子小看了老楚。即使梦中警惕性更低,也还是引起了老楚的怀疑) 

老楚的表情迅速转化为怀疑:“你是怎么知道,我弟弟的死,和 she zheng guan 有关?”

“哦……”梦郭意识到自己玩脱了,开始想辙,以至于表情略微失控“我看你那么恨他,我猜的”然后马上放缓表情,小心的问:“不是吗?”



梦郭发现老楚还在疑惑,马上加了一句“我只想安安稳稳的过生活。”使得老楚迅速想起了念之的“遗愿”,于是老楚迅速放下了疑惑,伸手拍了梦郭说:“走吧!”梦郭赶紧点头,随后两人一起进入门里。


↑嗯,又拍肩膀

 

这一部分,是老楚这一集里第一次起疑。算上32集里刚醒来对小郭活着与否的质疑。这是第二次。

 

首先,32集里我们就分析过,老楚虽然警惕心强,可是梦中有所削弱。另外一方面,梦郭抓住弱点(也就是对念之的执念)使老楚迅速转移了关注的重点。

 

其次,魇公子这次差点玩脱来自于他的急功近利。主要是夜尊对他控制祝红失败已经很愤怒,他很想在老楚这里一次成功。故而突然说到死去的念之,是为了提出“可以用圣器复活他”这样的理论,奈何不够谨慎被老楚抓住了破绽,只能先兑现承诺去地星再想办法。

这里还想说一下,梦郭所谓的安安稳稳过生活和小郭巴的安稳是两种概念。小郭巴是觉得,大家都安稳,都幸福,他才能安稳的过生活,算是大爱。而梦郭表达的意思可能与念之的差不多,都有独善其身之意。出发点完全不同,所以还是证明反派并不能理解小郭巴的行为啊。

 

最后,还是分析老楚。从32集掐自己腿开始,老楚潜意识里应该是知道这一切不太正常很有可能是梦里。但是能再次见到小郭使他又不愿那么快醒来,又或者说打击太大让他本能的产生躲避现实的心理。但并非毫无防备,老楚依然对任何的异常都很敏锐,奈何梦里基本是魇公子的天下。不然相信老楚可以更早的挣脱出来。

 

 

接下来的场景,大概是在地星的生活…为何说大概主要是因为,这一幕生活的地方太tm简陋了。给台阶上铺点干稻草就当床了?小郭巴就坐在台阶上?这是家?我的哥你也太穷了233333还有旁边的水碗(酒碗)是哪顺来的?可以,这样生活真的特别平淡了。

↑剧组你的良心不会痛吗23333333333

 

当然以上都是一看到这个场景时出现在脑子里的吐槽,包子和我深入的分析了一下(头秃的圆了一下剧情)总结了一个相对合理的解释:梦中的时间流速很明显跟现实不一样的,结合画面里楚哥是一脸轻松的笑意,很有可能是梦郭让老楚以为他们已经在地星平静的生活了一段时间了,所以,而这一幕很可能是他俩出来散步了,中途找了个地方休息。

 

老楚一脸笑意,枕着胳膊躺在草堆上。梦郭(假装)乖巧的坐在旁边,再次把话题引向念之:“楚哥~”老楚温柔的看向梦郭,示意他说下去。

于是梦郭接着说:“你给我说说念之的事情吧~”老楚心情挺愉悦的,带着笑意说:“念之啊~那个小子特别贪吃,一天到晚想吃这个想吃那个,我呢,就试着给他做,给他做菜~”梦郭惊讶又开心“楚哥~你还会做菜?”

老楚:“啊~怎么了~”(言下之意是,我厉害吧~)


↑有一种在喜欢的人面前表现自己的感觉~

 

梦郭赶紧回答:“没有~就是在特调处的时候我从来不知道你还会做菜~赵处和副处他们总说你,四体不勤,五谷不分,不知道你会做家务,没想到你还会做菜~”(当然这里老楚跟媳妇聊天很开心,大概是很久没有这么开心了,应该是忽略了梦郭话里的破绽,毕竟楚姐是给郭哥做过早饭的呀,小郭怎么会不知道老楚会做菜呢)

 

接着两位都沉默了下来,老楚在笑着回味刚才的对话,梦郭再次把话题扯向念之:“可能是,可能是因为念之不在了,你没有动力了吧。”这时楚哥喝了口水(酒)心情也没太大起伏。梦郭接着说“没关系,以后我给你做,我给你做好多好多好吃的!”老楚听到这里,轻轻笑了笑。



 

由于前方即将再次高能,我们先来分析下这一部分。

 

首先,是关于老楚会不会做菜这个问题,本来没啥好讨论的了,是会做的。(给基友 @千岛酱 说我在分析老楚到底会不会做饭,基友吐槽:老楚会不会做饭不知道,但肯定会做锅巴。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在屏幕前)

 

要分析还是因为,前面老楚做梦梦到的关于他们兄弟俩的内容是互换了的,也就是说那个梦境里他俩做的事都反了。而那里哥哥给受罚的弟弟做了面包。按照那场梦是反的来看应该老楚不会做。但是楚姐是会做饭的,楚哥也给梦郭说他给弟弟各种做菜。然而从兄弟俩的对话里看出他们之前母亲健在,那么…兄弟俩这如同放养的状态是闹哪样(老楚出事的时候母亲哪去了?编剧忘了?)

 

综合上述绕口令,我们推测了一个合理一点的解释。

楚哥无疑是会做饭的,而且很可能母亲生病了或是别的原因并不能很好的照顾兄弟俩,梦境里互换的只有兄弟俩的性格而已。很可能老楚从前除了研究傀儡术就是给弟弟做饭了。鉴于母亲还在,可能老楚并没做饭做的如他说的那么多(说不定念之给他做的更多呢23333)并且对梦郭说的话有夸大的成分,毕竟对着自己喜欢的人表现一下也无可厚非啊~

 

其次,这里梦郭的目的就十分明显了,就是要利用复活念之来得到圣器,摧毁特调处的护盾。

并且在这里还愿意伪装一下小郭巴。下面的高能部分他就暴露了越来越多的自己。(魇公子的耐心实在是不太好,反派药丸)

 

最后,这一段里梦郭出现的纰漏(就是不知道楚哥会做饭)楚哥可能没太在意,但我认为这个细小的纰漏是楚哥最后在破坏特调处门禁之前能问出关于吃辣的问题的原因之一。这个点我们在后面对应的部分详细分析。

 

 

梦郭觉得主动撩了老楚应该时机差不多了,于是试探的问:“楚哥,我想看看念之”老楚大抵没有想到小郭巴会提出这样的要求,于是问了句“你想看他?”

这时梦郭开始找理由:“我想看看那个娃娃,看看住在里面的楚念之……我想看看他的样子,看看他现在是什么状态。”

这时老楚的表情已经从“我媳妇大概喜欢傀儡娃娃”变成“我媳妇脑子没毛病吧”的状态了,总体来说就是懵逼中带着一丝惊讶,于是赶紧坐起来正对着“自家媳妇”:“什么什么状态呀?他不就,一直是那个样子了么。”(言外之意,念之人都死了还能是什么样。我媳妇好像傻了,但是不舍的正面怼他,问问他怎么回事儿吧)



梦郭则趁热打铁说“楚哥…如果能让念之复活呢?”

“你在胡说什么?”

“我是说,让念之活过来。”


“怎么可能呢?他,他已经死了!”

“怎么不可能啊,我不是也已经死了吗?我就活过来了。”


梦郭又加了把火“你在怕什么?他不是你最爱的弟弟吗!你,你怕他活过来?”

“我,我没害怕!”

“那你怕什么?你怕他怪你,怪你当初没有救他!是你害死了他!”(对于老楚,听见此话从小郭嘴里说出来真的诛心啊)



“不是这样的——!!!”


老楚已经被刺激的要开始说胡话了“我救他了!我真的救他了!可是那些人怎么都不肯放过他!!”

梦郭看着有走向崩溃状态的老楚赶紧用手一下一下抚摸老楚的头以示安慰,说:“念之他会原谅你的”



在老楚暂时安定后继续出言诱惑:“我知道,怎么让念之回到你的身边。”被连番刺激搞得懵逼的老楚问了一句“真的吗?”


梦郭带着强烈的诱惑性质的语气说:“圣器。圣器的力量。”

↑这里的魇公子已经为了达到目的而崩坏了小郭的形象了,奈何老楚在梦中真的防不胜防啊

 

 

这一段,高能且崩坏,我们缓一缓,暂且来分析一下。

 

第一,梦郭也就是魇公子为了达到目的,不惜多次使用——刺激老楚→假意安慰→引出目的——这样的方法。(如果玩脱就会当机立断的找到借口,然后再随机回到第一步或第二步)使老楚沉浸于害死念之的自责后悔中反复折磨自己,并容易被控制。我们不妨再来回看一下这幕场景,一开始镜头里的老楚表情是如此轻松惬意,而结束的时候却悲伤迷茫。

 

(地星这一幕一开始)


(这一幕最后的镜头)


说起来,很多小伙伴们都觉得黑化的梦郭也是很带感的,我在某种程度上也这样认为的~但是,这里必须说一下,这只是因为是小郭的脸而已,若是带入魇公子的脸大家再思考一下适才的行为,就只会觉得wtf了吧23333333。不过在老楚看来,这样刺激他的是他最喜欢的人。

而且我相信真正的小郭巴知道了这些事只会更加心疼他楚哥,甚至根本就不会再提出这些让老楚伤心的事了。毕竟小郭巴是天使属性啊。当然这一段说法完全是我的私心,不吐不快。

不过呢,这些场景给各位太太们提供了非常多的剪辑素材,让楚郭的世界愈加丰富,如果不这么真情实感的思考的话,我还是非常喜欢的哈哈哈哈~

 

第二,这一段最后楚哥被刺激的很激动的时候说出来的话,是他宁愿相信的梦里的场景。不安分的是念之,胸前被砍了的是念之,想要救人但没能成功的是自己。这也变相说明这段梦郭确实取得了对老楚的控制。(为什么我这里分析的如此严肃~我总觉得编剧就是想让梦郭撩老楚,要不是有别的目的,老楚跟如此主动的小郭巴也是很好的哈哈哈哈)还有老楚在对着梦郭辩解自己的时候还一把扶住梦郭的胳膊,把梦郭带的顺势站了起来,这是多急于解释清楚啊233333。

 

最后,梦郭显然在取得了控制权以后就慢慢露出自己本性更多了,可能在反派看来,小郭巴这样的性格真的是有病了吧(满脑子都是阿杀说的:你有病吧!2333333)


上半部分到这里结束了哦~

下篇即将迎来打碎梦境高能,痛失爱妻高能以及病床表白共享生命高能~全~~~~~是高能23333

上一篇:【楚郭】镇魂皮下的楚郭爱情故事分析23



评论 ( 62 )
热度 ( 13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迹散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