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迹散尽

微博@墨迹散尽
三分钟热度的夜猫子一枚~

【楚郭】镇魂皮下的楚郭爱情故事分析25

小伙伴们大家好~和 @包子  的“开封府”组合完成的第十一篇来~啦~(发出楚姐的声音)这次更新的下篇包括是33集剩下的部分和34的表白部分~

 超多动图预警!流量预警!

大家愉快的食用吧~

 

32集分析:     

33集分析: 

 

 

 

前方破掉幻象高能

 

画面一切,到了特调处门前。

梦郭在烦躁的来回踱步,最后忍不住问:“楚哥,我们不都商量好了吗,你还在犹豫什么呢?”老楚则最后一次问了出来:“真的可以做到吗?”眼见临门一脚就是不踢,煮熟的鸭子可不能飞!梦郭要急疯了,表情几经变换最终还是忍耐下来,开始编理由。

↑梦郭这里表情的变化简直就是,先忍了!等老子拿到圣器就弄死你个问题巨多的死基佬。(昨天上篇里有gn在评论里吐槽说魇公子之所以失去耐心是因为作为直男受不了和老楚搞基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真是神吐槽。然而他自己穿着一身基佬紫啊)还有这里老楚是没有看到这些表情,不然应该早就觉得不对了(说起来,老楚一旦沉浸于自己的思考之中,就会眼神放空而且对着没有人的地方)

 

“我在特调处的时候呢,常常泡在图书馆,我在一本书上读到过,说身不破之人,用圣器可另其重拾新生。我当时就在想,身不破是什么意思呢。直到我知道念之在死之前躲到傀儡娃娃里。我才明白,身不破,不就是念之死的状态吗!”(梦郭你编的挺好的2333可是身不破真的不是指不是指变成僵尸吗?小说楚:谁叫我?)

老楚:“那,万一我们不成功呢…”

梦郭已经快气死了,说好的老楚是个行事易冲动的人呢(好气哦但还是要保持围笑)

“万一不成功…念之继续躲在娃娃里,我和你继续回地星生活。圣器用完了给他还~回去,这不会有什么影响的!赵处他会理解你的……你的噩梦就要结束了”(传销脸)

老楚这就要进去拿圣器,梦郭突然拉住老楚,说:“特调处有护盾吧!”

老楚点头,梦郭继续说:“念之是地星人,有护盾他进不去啊,咱们得先把护盾给破了。”(你可拉倒吧2333念之都死了多少年了,分明是因为你自己进不去啊哈哈哈哈。要是给老楚发现不就露馅了2333)

然后还得圆谎:“护盾破了没关系,还能重建的。”

接着满脸我要得逞了的表情说“来~”老楚则说:“你退后”(保护小郭巴是本能没有错了)

接着老楚抬起手准备破护盾

↑这算是第一次看见老楚的异能吧,以前都只见到傀儡线。(跟傀儡线一个颜色,莫名觉得就是散掉的傀儡线2333或者说傀儡线可能是异能凝聚的)

↑梦郭露出得逞的围笑

 

前方持续高能

老楚停着没有动,问:“长城,等这件事情结束了,我们一起吃个饭吧。”梦郭得意忘形持续放松警惕:“好啊~”

“吃最辣的菜”(语气已经开始严肃了)

“多辣的都行,越辣越好”

↑急功近利,得意忘形,多此一举,画蛇添足,聪明反被聪明误,这不完了么这不是。这届反派不行2333333

 

接着,老楚恶狠狠地转过头去:“你是(重音)谁?”

魇公子瞬间懵逼,但觉得自己还能再抢救一下,于是说:“啊?楚哥,我是郭长城啊!”

接着老楚喊着“你究竟是谁!”打碎了幻象(但还在梦中)紧接着被关住,但攻击魇公子未果。

 

魇公子问:“你是怎么知道的。”

老楚霸气回应:“我从不吃辣,郭长城也绝对不会忘记!你究竟是谁?”(老楚此时的语气真的快要吃人了233333想想老楚在假郭巴面前是脆弱也脆弱了,心里话也说了,激动地都抱抱了,差点就一起生活了,结果发现是个假的。能不气吗2333333老楚:把我媳妇还给我!)

↑啊啊啊啊啊啊看这里无论多少次还是想尖叫啊啊啊啊啊

 

“我是魇公子”(哥,名字挺好听的,但咱能不露脸吗23333)

老楚马上出手攻击,扑了个空。接着魇公子说“这里是梦,我是这里的主宰。”(Word哥,您都被识破了好伐,你和你最后的倔强吗哈哈哈,楚哥也就在梦里打不着而已)

所以老楚愤怒了“我要出去!!!!”

“梦中的世界如此美好,有你爱的人,还有你牵挂的事,那你为什么还要出去!为什么还要出去!”(这句一定要吐槽了,如果说牵挂的事是念之,那么爱的人就是小郭巴了哈哈哈哈哈。然后居然还问为什么要出去23333丑公…魇公子你自己心里没点数的嘛,梦郭都ooc成那样了老楚又不傻23333说起来魇公子的脑回路其实不太对啊,一直以来对老楚都使用“兄弟情攻击”要是早点假扮成别人说是可以复活郭长城,我觉分分钟就得逞。还有我总觉得魇公子后期才反应过来小郭巴不是弟弟而是老婆2333333这届反派真的不行啊哈哈哈哈哈)

老楚表示老子不想听你BB,继续攻击,魇公子逃走,并给老楚(也是给观众)展现从前那段残酷的事实。

 

 

照例还是来分析一下魇公子全面玩脱的这一部分。

 

首先,老楚清醒的过程。

老楚在到特调处门前起,就一直处于思考状态。复活这件事,在老楚的潜意识里是行不通的。这使得,他一再、反复的发出疑问。也几乎磨光了魇公子的耐心(我就不信老楚没有在图书馆查阅过复活的相关内容)

后面魇公子一句“赵处也会理解你”成功将老楚拉回现实,或者说成功让老楚开始思考整个事件是否还在现实里。我们分析32集时就有说魇公子特意避讳提到赵云澜,有可能是因为赵处这个名号于老楚来说象征着残酷的现实世界。可是这里迫切想要达到目的的魇公子忘记了。

举着手没有破坏护盾的那段时间,老楚应该是迅速的想起了种种疑点(也包括前面各种没注意到的疑点)于是决定做最后的试探。

关于不吃辣,前面就特意铺垫下来就是为了在这个关键时刻再秀一把吧!可以,这很楚郭。

必须跟自己的cp互相信任互相了解到一定的地步,才能如此霸气的说出“绝对”这个词。这种互相绝对信任的感觉,真的非常好。

 

其次,通过这一段的梦境和前面的大虐我们也可以分析出来,老楚真的是一个更加重视当下和现实的人。

他清楚的知道念之的死无法挽回,虽然愧疚自责了几百年,但他承认这个事实,才能在梦郭在说要复活念之时第一反应就是质疑。也正是因为如此,无论如何都不想为了念之伤害小郭巴。(如果说两人地位等同,那么还是活着的人更重要。再次心疼念之233333)

老楚也很重视特调处,除了在那里找到了小郭巴这个重要的原因以外,相信大家也都能感受到,特调处是一个温暖的大集体。而老楚和赵云澜才更像真的朋友和兄弟。平时也许我不服你,但是正经时刻从不掉链子;可以鼓励你调侃你,但是觉得不对一定会说出来。相信老楚也是有“团魂”的人。

那么要破坏特调处的护盾,无疑等于伤害特调处里的人,老楚犹豫再三也有这样的原因吧。

 

最后,魇公子假装的梦郭,在最后一部分OOC的不像啥了,来自于夜尊的压力有那么大吗23333333这么急不可耐吗,不钻研人物,是不可能成功的呀!(突然为反派操碎了心23333)其实可以看出魇公子的计划只有一个大概流程,对其中的突发事件预估不足,导致手忙脚乱露出越来越多的破绽。还是想再说一下,魇公子这个切入点真的不对,小郭巴只要还活着,复活念之这件事真的对老楚来说就没有那么迫切了,最后也间接造成了他兵败如山倒。

 

 

小时候的残酷事实演完以后,出现了魇公子的大脸:“楚恕之犯错,楚念之被认错为楚恕之,楚念之也因此被受害者杀死。这个现实你满意吗?你满意吗!”

紧接着老楚就在沙发上惊醒,这次是真的走出梦境了。

 

就像黑袍使说的那样吧:真实,虽然残酷,但却有真实的悲欢可期,有真实的亲友可待。

 

 

 

前方即将上演丧妻之痛,请各位系好安全带观看23333

 

老楚惊醒以后,眼角有泪。先看了眼手里的念之娃娃。听见赵云澜说:“你醒了?”才猛地转过头去,想起这里就真的是现实了。

马上就问:“长城呢?”接着半坐起来“长城呢?”

得不到回答只好一下坐起来,带着最后一丝小郭还活着的希望,问:“长城在哪?”

赵云澜忍痛说:“老楚…梦已经醒了。”老楚瞬间眼眶蓄满了泪水,带着不可置信的语气说:“你是说,长城…他、从来都没有(颤音)回来过。”

赵云澜不知该如何回答,老楚拉住不看自己的赵云澜,问:“你的意思是说,我为了在夜尊那里,拿回念之的遗物,我害死了长城?”老楚的泪已不自觉的流下。



接着不可置信的喘了两声,无知觉间松开了念之娃娃,一心要去找小郭巴。


奈何受到的打击太大,已然腿软到走不了路。最后只能无力的瘫坐在地下:“不会的,不会的……不会这样的——!!”从喃喃自语到撕心裂肺的大喊



(此处请配合bgm食用  初心

 

老楚用带着哭腔的笑声证明了此刻打击之大:“不可能的……你知道吗,我梦见长城他回来了,跟我说,哥,我们一起去地星生活。”接着想起梦里“我在另一个梦里我还梦见,我和念之,我们两个,我们两个互换了。懂事的是我,闯祸的是他,我没有害死他!我是在救他!我是在救我的弟弟!!”说完这些的老楚仿佛突然反应过来了,自嘲的笑了一声:“其实…我是一个……无能的人。”随声摊到在地上。赵云澜将娃娃放回老楚手中,拍了拍老楚肩膀以示安慰,随即走出去,让老楚安静的消化这段现实。


↑记得第一次看到这里时我居然在屏幕前大喊:楚哥!你才不是无能的人!

 

 

这一段,就想说说自己的感受。因为毕竟是丧妻之痛,从懵逼到不可置信到奋力寻找到无奈倒下到还是无法相信到最后的自嘲哭泣。可以说演的非常的到位了,简直看一次哭一次。

 

而且相信大家和我一样的感觉,看着平时怼天怼地的老楚抱着娃娃蜷缩在地上哭的样子真的非常心疼。(心疼的~~~赵处~~~哇~~~~) 

所以我们happy一下~

↑自从有了这个梗,我已经不能好好看这一段了~满脑子都是“在北京~在北京~在北京~”

 

再次真情实感的心疼一下楚哥,第二次自己害死了自己重要的人(在楚哥看来第一次是不懂事,第二次完全可以避免的)这份打击…只能说楚哥足够坚强,要是我,八成会自我厌弃很久很久…然后,楚哥如此难过还记得重点!小郭巴要和他一起回地星生活!然后要去找小郭巴的时候连念之都不要了,哈哈哈哈哈楚哥你很棒棒哦!

 

另:喊“不会这样的”的时候,洋哥头在桌子上磕了一下,看着很疼,然而洋哥直播里表示想不起来了。磕失忆了可还行233333333

 

 

前方还是高能的~媳妇要回来了!

 

赵云澜和大庆在讨论小郭福气厚的冒油,是不会轻易有事的。但还是非常担心小郭。大庆表示老楚欠打。哎,大庆啊,你还是太年轻。接着赵云澜得到通知,准备下地星救老公,并嘱咐大庆在家看好老楚。

 

小郭巴提着一口气在地星,把刀交给赵云澜就放心的晕了过去,直到被背回来。老楚已经穿戴整齐,跑出来看见晕倒的小郭巴,大喊:“我来!!”接着接过小郭巴的时候又说:“赵处,我来!”然后一个公主抱就把小郭巴抱走了。


接着赵云澜驾着沈巍走了,留下单身蛇红姐不知所措。

↑弹幕:这时候就不要给我镜头了吧!

 

镜头转向实验室

老楚摸着小郭巴的脸轻声唤:“长城”,看着没有回应的郭长城,随即想起大庆的话:“小郭被夜尊攻击时,黑袍使正好醒了,他用尽最后一丝力量保护了小郭,但小郭伤的不轻。”

“只要有机会,我一定要救他!”

大庆拦住老楚“诶诶,你可以在实验室看着他,但是千万不要碰圣器。”(楚哥:谢谢大庆提醒我还有长生晷可以用)

接着去拿出长生晷,又看了看小郭巴,随即捏紧了长生晷。(这里镜头语言真的很棒了,完全可以看出老楚下定决心要用长生晷跟小郭巴共享生命)

接着老楚拿着长生晷,温柔的握住小郭巴的手。

共享生命开始,过程很痛苦,可是老楚心甘情愿。甚至在完成共享以后的第一反应就是赶紧去查看小郭巴的情况,感觉小郭巴的呼吸明显了起来,才露出笑容(这简直跟零度实验室的时候一毛一样,老楚一醒来还没搞清什么情况就马上去叫小郭巴,直到小郭醒了才露出微笑,然后才想起来查看周围情况,摔!)

↑说起来摸脸这个动作,鉴于我看了洋哥演的别的故事里对喜欢的女孩子也有一样摸脸的动作,所以觉得这tm就是按照爱人演的吧喂!可以的,感觉更甜了!

 

接着整理好小郭巴的衣服,把手放上来,握住,握了一会,不自觉的笑了两下。然后坐下,等小郭巴醒来。


 

这里想讨论两个部分。

 

小郭巴的伤到底到什么程度。


首先,被送回来的时候,赵云澜嘱咐了大庆看着小郭,就走了。证明至少没有生命危险。但看样子一时半会醒不过来,而且,可能会等很久很久才能好。要不然以大庆的脾气肯定要打老楚了。而且老楚轻唤小郭的时候得不到回应,内心一定很焦急。老楚也绝对不想让小郭再忍受漫长的恢复过程所带来的痛苦。

再说老楚这时候肯定决定了以后要好好守着小郭巴一起生活。所以,长生晷是最好的选择。自己受点痛苦有什么关系,我爱的人好了我也就好了。

 

大庆的提醒是有意还是无心。


跟包子讨论了一下这里,相信这一定是编剧有意加上的,但鉴于剧里大庆被削的很厉害。所以推测,大庆只是因为老楚要去实验室看着小郭,所以顺便嘱咐一下老楚别动圣器,大庆现在的任务是看家,家里最重要的除了特调处成员就是圣器了吧,很可能他没想那么多。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要考虑这个问题!反正,不管,就是要这俩共享生命哈哈哈哈哈!

 

另外还想提一点,(不是站真人啊!哎,这还得特意说明,我的求生欲也是很强了)洋哥直播里,两次被问到小郭手感怎么样(喂喂你们到底在想什么啊问出这样的问题!)

第一次洋哥答“他手感还不错”(哥你刚唱完学猫叫,突然变A说这样的话真的好吗,可以这么耿直的吗2333333)

第二次语音直播里回答“嘶~小郭巴没什么手感”(弹幕全是,没有手感你嘶什么嘶!)

哈哈哈哈哈哈十分可爱了。

你们自己品!

 

 

(接34集开头)

“长城,趁你还没醒,我给你,讲个故事吧!”(哥你还喘着粗气呢,就迫不及待要坦白自己的过去啊喂!)

“以前,有一对双胞胎的兄弟,他们俩长的是一模一样,别人根本就无法分辨出来。但是他们的性格却截然不同。哥哥生性好动,喜欢惹是生非,做着一个不切实际的英雄梦。弟弟,温柔、腼腆、礼貌、懂事。一心只想过平凡,又安稳的生活。他们兄弟两个都有特殊的地方,哥哥喜欢鼓弄一些特殊的娃娃(台词哪里不对!)也正因为这样,他闯了大祸。被他害的那个人,认错了人,他就把弟弟关了起来,放了一把火。”

说到这里,老楚还是没忍住眼泪“也许是烧的太疼了,弟弟就利用他的异能,把身子蜷缩进了一个,随身携带的,哥哥送给他的,娃娃里。只是他…第一次使用他的异能,也是最后一次。哥哥知道了,他冲破了守卫,逃了出来,他心里头只有一件事情就是杀人!该杀的,不该杀的,无辜的守卫…(表情突然狰狞)杀死他弟弟的凶手他一个都没放过!!”

然后马上变温柔,看着小郭,语气也轻柔了起来:“长城,我在梦里,我给你讲过另一个故事,不是道你觉得哪一个,更好。”

 

老楚,在这里坦白了自己的过去。也就意味着,要再次回忆一遍痛苦的过去。可是他也愿意对小郭巴说吧。之前小郭总是在问,他不想说。这次差点失去小郭巴了,还有什么不能说的!

 

 

说完仍不见小郭巴回应,便低下了头,发呆。接着小郭巴醒来了,说了句“楚哥”,老楚眼见小郭醒来,赶紧站起来,带着失而复得的喜悦叫了声:“…长城!长城!”

小郭巴虚弱的回应“楚哥…”

老楚高兴的查看了一下小郭的全身欣喜的说“你醒了”

“还记得…在地星的时候,为了赶我走,骗我说,你吃人肉。”老楚点头,眼中又有泪水积蓄,接着小郭巴说:“人的骨头咬起来…”老楚自然地接着一起说“嘎啦嘎啦的响。”两人都笑了起来,小郭巴也跟他楚哥一样,笑着流着泪

“我那时候,本来应该害怕的,但是我没有,我心里甚至闪过一个诡异的念头(弹幕:结婚的念头~)楚哥~你的牙口怎么这么好。”

老楚还在感动,突然被小郭逗笑,接着小郭喘了一下,老楚赶紧担心的查看。

然后小郭叫了声楚哥说:“楚哥,你很好,你一点也不可怕。”

老楚笑的温柔异常了,摸了摸小郭巴的脸,想要控制住眼泪,小郭巴说了这么多话,也累了。于是老楚守在床边低着头,等小郭巴恢复。

接下来看动图吧,我真的词汇量不够无法描述



↑啊啊啊啊啊啊这是什么操作,小郭巴主动拉手手,手还被放在心口!这是什么操作!楚哥你的笑敢不敢收敛一点!!

 

好了,平静一下,我们来总结一些狗粮。

长生晷是民政局公章没有错了。


老楚气还没喘匀就向小郭巴坦白自己的过去,小郭巴显然听见了,所以刚醒来,同样气还没喘匀就开始安慰他楚哥。又是逗他楚哥笑,又是肯定他楚哥是个好人,又是拉手手。行了!知道你们俩都觉得对方最重要好了吧!


小郭巴在病床上表白是什么神仙操作,我觉得比梦郭还要撩!(嗯,虚弱的郭巴看起来很好欺负)


他楚哥把人生99%的眼泪都给了小郭巴(1%给了念之2333)小郭在自己面前被打晕,他直接哭晕,以为小郭巴死了,蜷缩在地上失声痛哭,小郭巴回来了,担心的流泪。小郭巴醒了,开心的流泪!而小郭巴呢,虽然胆小的不行,但还真的不怎么哭(不过就哭过李茜的奶奶和汪徴桑赞)剩下的真心实意不自觉的流泪,也就是为了他楚哥了,真的可以了我的天!


小郭是老楚人生中的暖灯,老楚是小郭生命里的勇气。还能怎么形容!生死与共!珠联璧合!天生一对!神仙cp!(编剧我真心实意的感谢你们)


 

 最后分享一个林静梦里的萌萌哒两位

 

以上就是今天的大糖!我们有缘再见(不是)!

 

上一篇:【楚郭】镇魂皮下的楚郭爱情故事分析24

评论 ( 56 )
热度 ( 15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迹散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