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迹散尽

微博@墨迹散尽
三分钟热度的夜猫子一枚~

【楚郭】镇魂皮下的楚郭爱情故事分析27

小伙伴们大家好呀~这是和 @包子 的“开封府”组合总结的第13篇狗粮 糖~就快要到尾声了~老楚也彻底对小郭巴放飞自我了哈哈哈~

开篇任性的插入一个新学会的配背景音乐的技能,就是想配个音乐,跟内容无关系列   


楚郭,就是每次放完大糖你总觉得该缓缓了吧~结果细细一看还是被喂得满嘴狗粮,这实在太令人生气了哈哈哈哈哈

另,今天依然是动图爆炸的一天,流量预警~

 

十分高能的32集狗粮:    

浪费流量的33集狗粮:  

 

下面我们开始正片吧~

 

 

第37集

 

小郭巴的异能被确定

 

开头就是老李领盒饭,小郭巴用新获得的异能看到了李叔的一生,和最后的愿望:希望给大庆再炸一次小鱼干。

(这里很悲伤,老李多无辜啊,被鸦族人弄死了。后面鸦青随意的就归顺了。那老李的死谁负责啊喂!哎,扯远了扯远了)

大庆真的很伤心了,但是,我们的重点仍然是老楚和小郭的反应上。

 

↑小郭巴已然是哭腔了,但是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老楚很难受但也忍住了泪水。


很明显他们都很伤心,在强忍泪水,也忍住了。可是回想一下32、33、34集里老楚不要钱的眼泪…emmmmmm……

眼泪也这么双标的吗(是的!)233333

这就是同事和爱人的区别吧~(此感叹来自基友 @千岛酱 )

希望老李的粉丝不要打死我(划掉)

 

接着

大家都很伤心的坐在会议室里,沉默不语

沈巍打破安静,道出了小郭觉醒的异能类型:可以通过与弥留之人接触,回顾他的一生,倾听他的遗愿。

 

小郭巴听到自己的异能是这样的,略感崩溃:“为什么,为什么非要这样呢…人死已经很痛苦了,为什么非要让我感受第二次?”沈巍不知怎么回答,只好拍拍小郭的肩膀以示安慰。这时老楚语气很温柔的说:“长城,既然你拥有了这种异能,你就可以帮助更多的死者,记录他们未尽的遗愿。这难道不是一件好事吗。”

小郭巴听了他楚哥安慰的话,又看向沈巍,得到沈巍点头鼓励,才不那么伤心了,这时老楚的手自然的拍着小郭的肩膀,小郭巴也下定决心,看着老楚说:“好…好!我一定会做到的。”老楚看着坚定起来并下定决心的小郭,露出笑容




这一段呀~老楚联合自家爱豆一起安慰媳妇(轮番上手拍肩),诶呦word妈耶~小郭巴真是团宠哈~

另外,老楚每次安慰小郭巴拍肩膀的时候,都是这样的顺序:说着话自然地搭上去 → 然后搭着不动继续说话 → 过程中轻轻的捏一两下(反正大拇指一定会碰到锁骨的)→ 安慰的话马上说完前,以手腕为支点抬起手掌拍两下小郭的肩膀 → 说完话后继续放在肩膀上一会儿才自然的从后背划过,放下。


↑Emmmmm对比沈巍安慰小郭巴就是拍两下肩膀,拍完爪子马上蜷起来,他楚哥小动作真的真的多,还不愿意放下来23333

 

 

我留下来,保护他

 

众人找到了镇魂灯,但是发现没有灯芯。正在商量下地星的时候,收到了林静发来的诀别邮件。大家以为林静也领了盒饭,又看见了夜尊的吩咐。悲伤过后,决定分头出发去地星。

小郭巴说:“那万一地星人再来骚扰怎么办,我也想用我的异能为大家尽一份力。我就留在这儿,抚恤那些伤亡者吧!”

老楚想也没想,说:“赵处,我也留下,保护他。”

(听到这句词,我?????我第一次看的时候以为楚哥留下来是要干什么保护家国天下之类的大事2333看来是我想多了,结果来了句“保护他”,所以最重要的事情是保护小郭巴吗!老楚…如此紧张的局势,台词还是一如既往的秀。参考之前的“我支持长城!”行了你们最给力了好吧23333333唉,楚哥大概真的吓怕了,余下一分一秒的时间都想全力保证小郭的安全)



↑小郭巴其实也特别爱看着他楚哥,不只是这里,前期也是233333

 

 

另外,还有一句想说,先上图


↑这时,情侣区就剩下老楚小郭这一对了,突然有些感慨。

不,不要悲伤~楚郭可以甜一辈子!

 

小郭犹豫了一下把鸦青给的信物交给了祝红~这里老楚也没说啥,印证了之前的推测,关于信物的事小郭巴肯定第一时间就告诉了老楚。

 

 


 

下面请欣赏老楚360°全方位无死角从语言到动作全身心投入又抱又搓又心疼式保护

 


这里,小郭巴看见满地死人,真的很伤心,想用异能又有些害怕,于是望着老楚。老楚再次开口安慰:“这些人的生命即将消失,在生命的最后一刻,或许连话都说不出来。”

接着蹲下用肯定的目光望着小郭“长城,但是你的存在,刚好可以帮助他们”说着又轻轻点头给小郭以肯定和鼓励。



小郭巴在他楚哥的鼓励下开始使用异能,应该是刚开始使用完全不得章法一用就过头,再加上逝者遗愿的伤感。很快就撑不住了,老楚忙上来扶着,嘴里还说着“傻瓜!”却没想到被小郭巴推开了。


↑这里可以看出,楚哥被推开也是担心的看着他家长城,完全没有了之前会有的挂不住面子啊恼羞成怒之类的反应。就是一门心思的担心小郭巴!大冰棍已经变成奶昔了,小郭巴呀,这可都是你的功劳2333333

 

下面我们来看图说话



↑这里老楚很心疼小郭巴,把自己心疼的眼泪汪汪的,但还是按着小郭巴的肩膀鼓励他做正确的事儿,然后圈着没有力气站起来的小郭巴去别的死者那里。(无论多么心疼也要全力支持,楚哥怕以后会是个妻管严2333333)


↑老楚先是担心的叫了几声长城,然后几乎是轻叹的说了句“笨蛋”



↑搓胸口帮小郭巴缓口气。用轻柔还带着一丝急切的语气问:“长城,长城!你感觉怎么样,啊?”(不过被烟挡住的部分妹子们都说是亲上了2333333很优秀!)不过真的很想看这里他们的表情啊!毕竟小郭刚说了句“没事”老楚就笑开了,连带着小郭巴也笑了。可是这种默契的表情居然被烟挡住了!导演我们谈谈人生吧……


我们脑补一下烟挡住的部分~小郭巴上不来气,老楚使用了人工呼吸大法,接着问“长城,你感觉怎么样”然后小郭说没事儿,老楚就放心了,一放心又觉得刚才自己太大惊小怪就笑了出来,连着小郭巴也笑了~这真的是龙城残酷的现实下一抹不可多得的美好

然后还是圈着小郭巴,扶他起来。

 

 

前方火哥回来吃狗粮啦(你闭嘴!)

 

刚扶着小郭巴站起来,野火就从路口跑出来,看见老楚和小郭在这里,马上跑近:“你们在这里!”


老楚看见野火来了露出笑容,小郭巴也惊喜的叫了一声“野火哥~”(可以,小郭巴的求生欲还在线,不再叫火哥了哈哈哈)

然后老楚马上关切的问起其他地方的情况,野火因看见他们俩而露出的笑容很快消失了,紧接着摇了摇头。

老楚走上前,把手放在野火肩膀上说“之后,我们一起行动!”


↑我们来看一下这里,老楚的手就没什么多余的动作了哈哈哈,火哥是哥们儿。老楚你邀请好哥们儿吃狗粮真的好吗2333

火哥:好(微笑点头)233333

他们三个的站位是个三角形△恩,这个形状稳定啊~喂喂!快停下你的脑洞!

 

另,这里楚哥邀请完火哥还笑着看了小郭巴,小郭巴则在看到楚哥的笑容之后转过脸来对着火哥笑,接着火哥就看向小郭巴。

大概就是,老楚邀请野火一起行动并没跟小郭商量,所以野火答应后老楚高兴的看向媳妇,小郭接收到老楚开心的信号表示要支持,于是笑着看向野火(我也跟我楚哥一个意思),然后野火看向小郭巴……因为郭巴在对他笑2333333

至于老楚这么高兴我觉得有两点,1.野火是好兄弟,一起行动更加默契好配合。2.多一个人就多一分力量,况且火哥也很强。

 

但是,我有个脑洞,老楚看见火哥来这么高兴是因为,终于有个人可以全力对付外敌了,他自己就可以全身心的看着小郭巴,不用分心警惕周围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火哥我对不起你。楚哥我也对不起你。

 

 

第38集

 

前方从波加入吃狗粮小分队

 

小郭巴坐在箱子上整理亡者们的遗言,楚哥陪他坐着,这时野火跑过来说:“现在民心无主,我们劝不动。如果再这样下去的话,不需要地星人袭击,人类自己就乱了。”(我们23333剧组穷的请不起群众演员,强行让火哥说我们23333)老楚听完,意识到安抚民众势在必行了:“面对死的恐慌,他们把生的意志都给忘了。”小郭接话:“那我们,只有让他们想起来了。”

这时从波从后面的路口跑过来,一脸无奈的说:“原来你们在这儿!你知不知道这里有多危险!”老楚一秒也没浪费直奔主题:“你准备好了吗?”从波一脸无语,只好放下包边准备东西边说:“我这次是冒险黑进了海星鉴的线路通道,一会儿等他们的人口疏散通知一结束,我就把信号切过来,保证你的声音啊,能够传遍大街小巷。”


接着对小郭巴吐槽:“诶,奇怪了,你们特调处是不是都喜欢玩直播呀,啊?都把自己当成网络主人公了。”


小郭巴心里没底,虽然是在回答从波的话,但是眼睛不停的看向他楚哥(求安慰求鼓励):“我这不算直播吧,我没有赵处的口才和魅力,但是我必须把这些话传递给他们的家属。”(噫此时老楚又露出笑容,老楚没救了,他媳妇能让他又哭又笑)

 


顺便吐槽一下神木的用法,之前发芽已经很随便了,现在开门就……


这尼玛难道不是随便找个木棍子就能戳开吗?真的是醉了233333

 

继续回归正题



小郭巴犹豫着不敢直播,从波失去了耐心:“快点,磨蹭什么呀!快~”小郭巴只能望着老楚,老楚直接走上前带着了然又关切的口吻:“怕的要死啊?”郭巴点头。



老楚继续说:“可是他们已经死了,但是你却活着。”然后依然拍肩膀给小郭力量,小郭巴一咬牙一跺脚带上耳机准备开始直播(他楚哥又露出微笑)



小郭巴虽然一开始皱巴着一张脸非常紧张,但慢慢进入了状态,龙城民众也得到了安抚,情况好转起来。

 

画面一转,出去打探情况的老楚和野火回来了,野火高兴的对小郭说:“真的有效果,直播之后民众都平静了下来,都不再慌乱了。”(你们俩当从波是空气吗都背对着从波23333)老楚显然非常高兴(媳妇没有白受累真好):“长城!你做的非常好!”


↑看看这俩人互相看的眼神,啧啧(火哥:明明是三个人的电影…【快闭嘴23333333)

 

然后小郭巴马上说:“楚哥,这儿没事了,咱们就赶紧去森林跟赵处汇合吧!”老楚点头“好”转头对着野火说:“那这里就交给你们了!”野火点头,两人互道保重。接着老楚就和小郭巴走了…(走了,让野火和从波吃完狗粮后果断走了2333333)


↑小郭巴这拍哥们儿的动作是在学习他楚哥吗(心疼野火233333)

 

 

赶到汇合地点的小郭巴要求跟赵云澜一起去地星,给死去的战士家属传达遗愿。大家都不同意,破碗展示了小郭的白色能量,并说他福泽深厚可能是改变世界的关键。于是下地星预备备~~~打住!他楚哥有话要说~

 

前方派弟弟保护嫂子高能

看图说话



↑这里完全就是小郭巴知道念之的重要性所以条件反射的不同意带着(还是首先为对方着想)但是老楚一句“听话”就又乖乖带上了。啧,就甜的不分场合的令人头大。




↑赵云澜看不下去了哈哈哈哈我家老公还在地星呢。还有就是”握着我的弟弟“什么的/////我啥都不知道

 

然后要进通道前祝红喊住赵云澜,要他平安回来。


↑看背景里老楚还未放下的手,这强烈的不舍分开的感觉啊~

 


↑要走了要走了小郭巴还是看完楚哥的鼓励的点头,才转身进通道。千言万语尽在不言中,我的眼神和动作你都懂。

 

在地星,小郭巴马上被夜尊控制的时候,一把扯掉了傀儡娃娃。估计就是这个时候老楚和傀儡娃娃失去了联系。


这两集的糖充分说明一件事情,就是老楚恨不得360°全天候贴身保护小郭巴,即使不能跟着也要派弟弟去。小郭巴的重要性已经排在第一中的第一了。好在他楚哥的理智尚存,否则在这么紧张的环境下真的就显得太过于突兀了。


总之这两集的糖,完全是建立在万分危急的海星情景下的。以至于发糖的时候显得格外的甜。小郭巴在不自信,害怕的时候还是第一时间看向他楚哥,儿老楚也会马上用各种方法安慰鼓励长城。

无论是担心的叫“傻瓜”“笨蛋”还是默契的对视和频繁接触的肢体动作,都印证着之前总结的那句话:小郭是老楚人生中的暖灯,老楚是小郭生命中的勇气。


最后再吐槽下,郭巴二舅和李茜小姐姐的配音,每次到了有“海星鉴”三个字的台词都是另外的配音,可见后期还是改了台词,突然好奇海星鉴在原台词里叫的啥,有人会读唇语咩~

 

 这两集的狗粮就到这里了~明天即将迎来包子写的大结局。其实跟包子一起讨论才有动力写完这么多,刚开始的时候完全没想过会能写完全部,我们俩是彼此的动力~爱包子~

没想到就要结局了,突然不舍~感谢爱楚郭的大家~一起期待明天的结局糖吧~

 

上一篇:【楚郭】镇魂皮下的楚郭爱情故事分析26

加一个这两集部分台词音频的链接:台词特别到位

评论 ( 20 )
热度 ( 95 )

© 墨迹散尽 | Powered by LOFTER